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

部门简介

当前位置: 首页 部门简介 本部概况

本部概况

    伴随着北京农学院1978年复校、发展与壮大的发展轨迹,基础教学部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早的二级教学单位之一,是全校公共课和基础课的重要教学基地,承担着全校各专业近40门的课程教学任务。上世纪90年代基础教学部发展规模达到最大最快时期,设数学、物理、化学、计算机、外语和体育教研室,教职工近80余名。2000年体育教研室成为学校直属教研室,2001年回归基础教学部,2009年学校对外成立体育教学部,内设体育教研室隶属基础教学部。2003年11月学校成立外语教学部,2007年外语教学部与国际学院合署办公,2011年6月外语教学部与基础教学部合署办公。1997年计算机应用与技术专业招生后,基础教学部曾更名为基础科学系,2007年学校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,计算机教研室与基础教学部分离,目前已发展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。2015年4月化学教研室并入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,组建应用化学系并于当年开始招生。2018年艺术教研室更名为文化艺术教研室,从马克思主义学院转入基础教学部。

    目前基础教学部有数学、物理、外语(两个教研室)、体育和文化艺术共6个教研室,2个办公室。现有教职工62人,其中数学教研室12人,物理教研室3人,外语部两个教研室22人,体育教研室19人,文化艺术教研室4人,办公室2人。基础部设党总支,下设三个教工党支部(数理艺支部、体育支部、外语支部),目前有中共党员30名。

    基础教学部广大教师工作认真,治学严谨,教学规范,师德淳朴,为人师表,教书育人。在默默地作好教学工作的同时,重视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,并已在部分领域取得一定成果,为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。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@2013 北京农学院基础教学部

All Rights Reserved.